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住龙镇

  住龙镇位于龙泉市西北边陲,浙闽两省龙、遂、浦三县(市)交界处,距市区49公里。全镇总面积269.7平方公里,辖6个行政村,总人口6164人,林业用地面积38.33万亩,森林覆盖率为93.7%,是我市重点林区和革命老区,也是钱江源头水源涵养林区,素有“浙南林海”之美称。境内山高涧深,林木茂盛,空气清新,风光秀丽,生态公益林分开广阔,总面积为12.6万亩,占全市生态林十分之一。

  “二次创业”以来,住龙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发挥优势,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创造了富有特色的生态经济。镇容镇貌焕然一新,老区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在生态林业、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等领域,积极实施了一大批项目,成效显著。38万亩林地得到较好的保护和利用,规划建设了12多万亩生态公益林,水塔、西井生态沟保护完好,林象壮观,引来无数游客,中央电视台、浙江电视台等媒体曾多次慕名前来采风。绿色产业迅速发展,食药用菌、茶叶、中药材、野兔、山羊等产业逐步走向产业化。生态工业围绕“木”“水”开发做文章,木制品生产向精深加工发展,木制篱笆、精品木筷、多咪诺、环保型系列木制品等远销海外。绿色能源产业小水电发展迅猛,现投入生产的小水电总装机容量7085千瓦,在建和规划立项的小水电总装机容量20000千瓦。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水塔、西井生态沟、马尾坑瀑布、苏维埃政权遗址等人文景观已在规划开发当中。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03 1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