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推进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暨选商引资大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周晓寅)6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推进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暨选商引资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抓紧抓实生态工业、选商引资各项工作,以“丽水之干”立行高质量绿色发展,为我市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市委书记王顺发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王顺发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求,坚定不移高举发展生态工业大旗。生态工业是推动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认清形势中找准短板,在把握机遇中加速发展,毫不动摇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发展生态工业第一经济,形成可持续增长的强劲动能,推动生态工业迈上新台阶。

  要牢牢把握制造业转型升级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推动生态工业提质增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提质增效、集聚集约、绿色引领、精准帮扶五大发展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发展方式转变、结构转型、动能转换。要突出数字赋能,聚力推进数字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数字化和数字经济服务业发展。要聚焦专精特新,推动产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方向发展。要强化创新驱动,建好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做好招才引智工作,以创新赢得生态工业发展新优势。要完善平台功能,打造示范型开发区、集约化小微企业园、特色化众创平台,提升生态工业发展集聚度。要加快主体升级,加强企业管理,提升亩产效益,推动开放合作,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发展。

  要牢牢把握选商引资关键重点,坚定不移招大引强选优。要狠抓产业招商,拓展生态农业招商领域,注重生态工业延链招商,突出文创产业“两端”招商,构建三次产业协调联动招商的工作格局。要突出平台招商,强化主体招商、借力招商、以商招商,不断提升选商引资工作成效。要狠抓务实招商,强化领导带动,优化审批流程,细化项目跟踪,加快吸引集聚更多外来优质要素和高端资源,促进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大幅提升。

  要牢牢把握“三服务”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营造兴工扶工浓厚氛围。更实更细更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稳企业、增动能、强信心”精准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深入走企联心,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凝聚扶工兴工强工的强大合力。

  王顺发还对广大企业家寄予殷切希望。勉励他们要有定力、有方向,有格局、有追求,有情怀、有担当,把主业做强、特色做优、产品做精,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吴松平要求,要始终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不动摇、选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服务发展“第一职责”不动摇,全力推动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深入开展“走出去”活动,“走出去”长见识、闯市场、引项目,以开放的胸怀抓落实。要深入开展“大比拼”活动,以产业培育大比拼、项目建设大比武活动为主载体,拼出平台大拓展、企业大培育、创新大投入,以奋进的状态抓落实。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送好政策“大礼包”,用好服务“百宝箱”,打好监管“组合拳”,以奔跑的姿态抓落实。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税费上台阶奖、优秀企业家、十佳亩产贡献企业、“出口优秀企业”、工业开发主体“五比五促”考核优胜单位、部门工业贡献考核优胜单位等先进,交办了“稳企业、增动能、强信心”精准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工作、“一区四园”交办生态工业发展工作目标、选商引资工作目标等任务。



编辑:季丹 来源: 2019-07-05 09: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