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挂职干部牵线搭桥

宁波龙泉企业学校结对 资金资源助力龙泉教育

  本报讯(见习记者蓝钦琪)6月6日,杭州湾新区——龙泉山海协作教育结对帮扶活动在龙泉二中举行。在来龙挂职干部赵先忠的热心牵线下,来自宁波杭州湾新区的4家爱心企业、慈溪市庵东实验学校分别与龙泉二中达成为期3年的结对帮扶协议。

  2018年8月,赵先忠前来我市挂职,任龙泉二中副校长。在工作中,赵先忠发现学校硬件设施较为薄弱,对优秀学生的激励和贫困学生的助学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由于学校建设资金不够,他主动联系了宁波杭州湾新区的企业,通过他的牵线搭桥,促成了这次杭州湾新区——龙泉山海协作教育结对帮扶。

  活动现场,4家爱心企业与龙泉二中分别签订了爱心捐赠协议,计划向龙泉二中捐赠爱心资金共计34万元,用于学校的教师书吧、健身房建设,并设立优秀学生奖励基金和贫困学生助学基金,提升师生幸福感,助力龙泉二中发展现代化教育。

  与此同时,慈溪市庵东实验学校还与龙泉二中签订为期3年的友好学校协议,利用山海协作这个平台,推进宁波、龙泉教育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下一步,两所学校将在办学思路、制度管理、后勤服务、特色创建等方面进行更深入交流,同时,通过网上集体备课、名师和青年教师结对、空中课堂开设、上示范课、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教研活动,加强教研组的建设、名师教师之间的交流,共同提高两校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



编辑:季丹 来源: 2019-07-05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