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跨境贸易手续再简化

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就能申领原产地证书

  本报讯(记者季丹通讯员叶妤婷)近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自今年5月20日起,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从此,我市的出口企业无需再前往海关签证点,只要点点鼠标,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获得海关签发的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原产地证书都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进行自助打印,证书上已加盖有海关签证印章和签证人员签字,实现原产地证书申领“零跑腿”。

  “现在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为企业提供了不少便利。”浙江创新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业务员刘小菊拿着第一份在办公室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不禁喜上眉梢。

  谈起原产地证书的办理流程,刘小菊再熟悉不过了。以前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需要先到海关领取空白证书,在网上提交原产地证书申请,经海关工作人员审核后,用空白证书套打,加盖企业公章并签名,再送到海关窗口由签证人员签字盖章。实行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后,企业不用出门便可办理好证书,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刘小菊说:“像我们公司去年就申领了143份产地证,实行自助打印后,预计一年可以少跑100多趟呢,真是省时又省力。”

  原产地证书素有“纸黄金”之称,是出口国或地区签发的,用来证明有关出口货物和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是各国海关据以征收关税或实施差别税率待遇、数量控制、反倾销、反补贴等外贸措施的有效凭证。其中,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还可帮助企业减免关税。我市企业的出口产品,凭借原产地证书,将以零关税或低关税进入已签订自贸协定的国家市场,可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进而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编辑:季丹 来源: 2019-07-05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