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时强调

全力打造新时代“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升级版

  本网讯(记者杨震山)7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顺发赴龙渊街道和安仁镇专题调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王顺发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这项民生实事,确保农村供水与城市供水同质、同标、同服务,全力打造新时代“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的升级版。

  市领导杨洪斌参加调研。

  王顺发一行实地调研了龙渊街道村头村凤鸣水厂、安仁镇庄头村安仁水厂,详细查看了各水厂取水井、过滤池、沉淀池、水质监测系统等设施运行情况。随后,王顺发走进安仁镇村民家中,面对面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他还现场拧开水龙头查看、品尝自来水,了解农村自来水水质,嘱咐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实办好,使老百姓从“有水喝”变“喝好水”。

  王顺发强调,建设进度要再加快。2019年是我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不能把饮水不安全问题带入小康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深入推进三年行动计划,按时保质把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实办好。

  王顺发强调,项目监管要更严格。要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的科学选址,做好水源地的调查评估、环境监管、污染防治、水质改善等工作,在源头上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同时,要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分层落实监管措施,加强线位走向、管道埋设、入户接管等重点环节和施工过程的质量管控,严把工程质量关口,真正实现“从源头到龙头”的全链条全过程建设管理。

  王顺发强调,管理机制要更健全。要积极探索构建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的农村饮用水体系,重点要建立健全农村饮用水市级统管长效管护机制,实现农村供水与城市供水同质、同标、同服务。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饮用水安全宣传工作,引导村级组织将水源保护、饮用水管理纳入村规民约,不断提高群众对安全饮用水的重视度。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05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