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清理拖欠账款 激发民企活力

  本报讯(记者王苏珍见习记者蓝钦琪) 3月5日,记者从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正全力推进中,着力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改革开放以来,我市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会议指出,要认识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合力推进清理拖欠民营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要操作到位,全面完成清欠任务。明确清理界限,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做到能偿尽偿、应清尽清,经得起督查和专项抽查。开展更为全面细致的摸排,突出重点领域,查漏补缺,摸清底数,逐一制定详细清偿计划,落实清单制和销号制,清理一项销号一项,依法合规解决拖欠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要求,明确领导责任,细化落实方案。强化监督问责,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严防边清理边拖欠,确保清欠工作到位。

  会上,市减负办汇报了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前阶段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市财政局、国资办、人力社保局和建设局等部门单位作表态发言。



编辑:季丹 来源: 2019-07-05 15: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