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企对接推介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金鑫)4月12日,我市举行“问海借力·村企同心”2019年龙泉村企对接推介会。

  会前,我市经心安排了农产品现场观摩活动,市行政中心一楼大厅里排满了各式各样的农特产品,这是我市31个经济薄弱村的食用菌、茶叶、干鲜品等8类200多种农副产品,前来签约的企业代表们纷纷驻足观看,饶有兴趣地询问产品情况。

  推介会上,物产中大集团、雅莹集团、温州港集团等13个企业与我市供销社、10余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签订了13份产销协议,其中,签订农产品订单12个,总金额达623万元;建设1050亩的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6个),投资438万元。

  据了解,自去年4月全省实施“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在省、市委相关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全市4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就与省属企业,嘉兴、宁波、温州、丽水市等58家企业(商会)结对,消薄成效显著。目前,累计帮扶项目50个,投资金额1000多万元,预计产生年收益256万元。

  举办此次推介会,旨在借力山海协作、“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活动的东风,通过开展村企对接“五个一”行动,即推出一个产销对接机制,培育一批农产品营销主体,展示展销一批生态农产品,建立一批绿色农产品示范基地,签订一批购销合同,进一步发挥好龙泉生态环境优势和绿色农产品资源优势,让我市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让绿色生态农业转化为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致富的长久引擎,推动高质量“消薄”。

  推介会结束后,相关人员还前往了西街街道蓁部村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该村是浙江省物产中大集团的结对村。去年,物产中大集团和市供销社合作共建300亩“消薄”农产品生产基地,推出“结对企业+结对村党支部+结对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农产品销售企业+农业主体”的产销对接机制,探索出一条生态农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转化新路径。去年12月,一期7亩示范基地迎来收成,标准化种植的土豆、萝卜、白菜等质优味美,直供杭州、嘉兴市场,深受欢迎,亩均收入达5000多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增强贫困村的“造血功能”,才能真正拔掉穷根、开掘富源。物产中大集团龙泉扶贫工作联系人柯利民告诉记者,目前,蓁部村220亩绿色油茶示范基地已经落地建成,300余亩绿色蔬菜基地和5000羽土鸡养殖基地已开工建设。今年,集团还签约了100万元的农产品采购协议,用于集团的消费、员工的福利,并将联系物产中大下的物产营商,建立平台来销售我市农产品以及青瓷宝剑等产品,产生的利润返回给相对应的村集体,全力助推消薄。



编辑:季丹 来源: 2019-07-05 16: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