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接轨大上海 融入长三角 发展好龙泉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7月5日下午,我市举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专题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动力,按照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提出力争成为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一匹“快马”要求,高举“丽水之干”行动旗帜,充分运用“问海借力”这把金钥匙,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发展好龙泉。

  会议邀请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总规划师、研究员周世锋专题授课。周世锋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历程、目标和浙江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总体考虑、工作重点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入地讲解,并就龙泉如何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松平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不断寻求与上海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实现了良好开局。

  吴松平强调,要主动钻进去,深刻领会内涵。切实领会好“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的丰富内涵,树立起龙泉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发展进程中不是旁观者、而是当局者的姿态与担当,发挥出龙泉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生态文化比较优势,进一步找准融入发展的定位和方向。

  吴松平强调,要主动融进去,积极寻求合作。坚持在点上精准发力,线上发挥优势,面上加快融入,“点线面”结合全方位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把共建丽水国家公园作为筑牢长三角绿色生态屏障的主抓手,在浙皖闽赣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中积极“融进去”;虚心学习长三角地区先进发展理念和思想观念,努力把人才、产业和资源等“引进来”;扎实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推动生态产品、文创产品加速“走出去”。

  吴松平要求,要主动沉进去,精准对接项目。以最积极的合作姿态深入推进产业对接、文化对接、交通对接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对接,精准谋划一批项目、主动推介一批项目、全力落地一批项目,努力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08 10: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