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四套班子领导奔赴一线指导防汛工作

  本网讯(记者季丹周晓寅杨震山林欣颖)7月9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纷纷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王顺发先后来到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进行防汛紧急会商,听取最新汛情灾情等汇报,研究分析当前汛情形势,进一步部署防灾救灾工作。

  王顺发强调,当前,我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铸就防线。要严格按照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批示要求,严阵以待,快速反应,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绷牢防汛安全这根弦,切实将防汛责任细化到各个领域、贯穿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各个岗位,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危险区域、水毁区域必须设置警戒标志,要及时做好道路抢险、电力保障、通讯保障等工作。要强化重点防范,严格落实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等隐患点监管措施,全力做好群众转移和安置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市副处以上领导要深入防汛前线,赶赴各联系乡镇(街道)指导救灾工作。各地各部门务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汛值守到岗到位,预警信息传达到村到户,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松平一行深入宝溪、八都、兰巨、竹垟、上垟等乡镇,实地检查沿河堤坝,踏勘存在隐患的重点区域,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现场指挥防汛抗洪工作。

  吴松平强调,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逐村逐户逐人做好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工作,特别要落实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转移避险措施,稳妥安置好受灾群众的吃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受灾群众手中。要切实加强防汛巡查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对水库、河道、山塘等重点区域的安全巡查力度,严密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底线。要积极发动群众互帮互助,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切实加强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和物资调度,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叶石玄仙带队赶赴联系乡镇上垟镇,深入木岱、木岱口、源底等村现场指导防汛工作,并分别参加上垟管理区、泗源管理区乡村两级应急部署会。叶石玄仙要求,当前处于防汛抗灾最紧张、最关键的时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抗灾自救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要齐心合力,切实做好巡查防范和撤离劝导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积极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灾后要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并切实做好灾后防疫工作。

  刘赤波深入兰巨乡安吉、净信等村,详细了解雨情汛情,并到瑞垟引水一期工程指挥部及项目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刘赤波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做好各项防御准备,落实层级责任,做好预报预警信息传递,把防汛减灾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巡查监控,实时监测各山塘水库的库容和水位情况,突出抓好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的监测排查,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要强化施工安全监管,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检查标准,以“隐患即事故”理念开展拉网式排查,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平安度汛。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10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