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来龙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指示,部署下步防汛工作

  本报讯(记者 季丹)7月11日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传达贯彻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来我市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指示,部署下步防汛工作。

  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决按照胡海峰书记“不大意、不侥幸、不懈怠,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指示要求,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贯穿于防汛抗灾全过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扎实做好监测研判、巡查预警、人员转移等各项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要完善机制抓落实。防汛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应急管理、气象、水利、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预警监测、会商研判等工作,第一时间把信息指令等传达给各地各部门。同时,要完善大灾保障机制,建立健全政策性农业保险等系列制度,尽最大努力减轻群众、企业损失。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对中小型水库、山塘、在建工程、临水临崖路段、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巡查排查,再找短板、再补漏洞,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做好人员转移,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按照胡海峰书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全面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确保汛期物资调得快、用得上。要加强防汛应急队伍的集合演练、抢险训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会议强调,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全体副处以上领导要深入一线,及时组织乡镇(街道)开展设施抢修,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市直各单位要赴联系乡镇(街道)指导帮助开展防汛和灾后自救工作。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及时做好水毁堤坝、塌方路段等除险加固以及水电通讯保障,为迎战下轮降雨做好充足准备。要严明纪律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外出请假制度。各乡镇(街道)要全面落实各级防汛责任制,确保人员配备、预案完善、应急处置等各项责任落实到人。各应急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对因领导不力、工作疏忽、处置失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查责任、严格追究、严肃处理。

  会上,八都镇、上垟镇、住龙镇、宝溪乡、竹垟畲族乡汇报了受灾和防汛救灾工作情况。

  会议还部署了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12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