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电力职工全力抢修保供电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蓝钦琪通讯员褚津津)“安吉村剑湖276线水泥杆倾斜!”“宫头新村城西163线因山体塔防造成宫头电站支线断线!”“道太乡西坑下村路口河堤崩塌,李村E268线电杆基础塌陷!”

  7月9日,暴雨导致上垟镇、兰巨乡、宝溪乡等5个乡镇的配电台区、供电线路等电力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III级防汛应急响应,迅速集结120余名抢修人员,争分夺秒抢险救灾,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遭受暴雨重创的龙泉电网,恢复供电面临着诸多难题,部分乡镇交通、通讯中断……困难面前,抢修人员毫不畏惧,徒步前行、人拉肩扛……想尽一切办法保供电,他们不是在现场,就是在赶往现场的路上。

  在道太乡西坑下村,因河堤崩塌导致10千伏李村E268线103号杆基础塌陷,杆塔随时有断裂倒杆的危险,如不及时处理,周边8个台区的居民生活用电和衢宁铁路重点工程施工进度将受到影响。

  安仁供电所道太服务站巡线人员叶伟民发现情况后,立即向所长汇报情况,抢修人员随即赶往现场。现场勘查后,抢修人员马上联系调度拉开10千伏李村E268线59号李村E2682开关,对隐患杆塔线路停电隔离,拉开116号杆双格E2683开关,后段线路7个台区采用发电车保电,以最佳的方案减少停电时户数,并通过吊车撤立杆塔开展抢修。

  雨越下越大,抢修队员全身湿透全然不顾。经过一个下午的抢修,下午16时,隐患杆塔更换完成,抢修工作顺利结束,线路恢复送电。

  在广大抢修人员的努力下,当天夜里24时许,全市受损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7-12 16: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