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赴乡镇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尽锐出战 持续防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7月12日至13日,市委书记王顺发赴全市多个乡镇,指导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按照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不大意、不侥幸、不懈怠,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指示,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贯穿于防汛抗灾全过程,尽锐出战,持续防范,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我市普降暴雨,部分乡镇短时降雨量更是突破历史峰值,各乡镇(街道)均出现不同程度灾情。王顺发前往宝溪乡溪头村、溪源田村,住龙镇红星村水塔自然村、西井自然村,上垟镇木岱口村,竹垟畲族乡金田村,八都镇长安村、四村等地,实地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看望防汛干部和志愿者,指导防汛应对、灾后处理、应急保障、卫生防疫等工作。

  “受灾群众的吃住和安全是否无忧?”“灾后抢险怎么样了?”“大家有没有做好防范下轮降水准备?”每到一处,王顺发都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面对面与受灾群众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所需。

  就做好当前及下阶段防汛抗灾工作,王顺发强调,要持续做好监测预警。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等,持续做好监测、预警、研判、预报等工作,确保信息畅通。要突出做好人员转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做到人员全面转移到位,决不能漏下一户、漏下一人。要及时做好应急保障。及时做好道路、堤坝、临水临崖区域的除险加固,全面落实水电通讯保障,抢通防汛抗灾“生命线”。要合力做好抗灾工作。各乡镇(街道)联系部门要下沉一线,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务实有为,广大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担当作为,尽锐出战,合力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15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