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再部署 再落实

防汛防地质灾害紧急会商研判视频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7月13日晚,我市召开防汛防地质灾害紧急会商研判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抗灾抢险救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市委书记王顺发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梅雨带南压影响,13日晚至14日全市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针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要坚决按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市长吴晓东就防汛工作作出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消极懈怠情绪,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防范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防范措施。要加强预测监测,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水情动态,加强指挥调度,及时上传下达,妥善防范应对。要强化应急处理,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水电供应正常、交通运输顺畅、通讯联系畅通,尤其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防汛工作人员安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务实工作作风。要严格执行防汛纪律,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守到位,汛令畅通。要科学统筹综合应急救援队伍、部门专业抢险力量和民兵及社会救援力量的调配,强化应急救援设备、救灾物资的储备,以务实的作风严阵以待。

  会上,还现场连线全市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听取当前防汛、地质灾害防治相关工作汇报,部署下步工作。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15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