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调研“消薄”工作

因地制宜 注重长效 全面打赢“消薄”攻坚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7月16日,市委书记王顺发赴道太乡调研“消薄”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长远长效推进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坚决打赢“消薄”攻坚战。

  王顺发一行深入道太乡双平村考坑自然村、李村自然村,夏安村,安平村西坑下自然村,实地查看“消薄”项目,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消薄”情况。

  双平村考坑自然村建立水果采摘基地,积极发展采摘游项目,以农旅融合推进“消薄”工作。安平村西坑下自然村通过组建石蛙养殖专业合作社,不断增强“造血”能力,推动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双赢。王顺发对此表示肯定,强调要继续巩固扩大“消薄”成果,持续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这场事关脱贫富民、强基固本的攻坚战。

  王顺发指出,“消薄”工作任重道远,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又严又实、保质保量做好“消薄”工作,努力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人一户一村掉队”。

  王顺发强调,要精准发力抓“消薄”。坚持分类指导、精准对靶,立足各村不同的经济基础、区位特征、人口情况、资源禀赋,因地制宜谋划实施一批村民广泛参与、群众切身受益的增收致富项目,变“地利”为“红利”,实现精准造血。

  要立足长效谋项目。既要着眼当前,实施一批立竿见影的增收项目,更要谋划长远,深入挖掘细水长流的致富门路,推动实施一批内生性的可持续发展项目,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增收机制,为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蓄元气、固根基、增动能。

  要以干得助促发展。要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牢固树立“以干得助”的强烈意识,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以实干扩大提升自身的优势和实力,赢得更多的发展主动。

  当天,王顺发还检查指导了道太乡防汛抗灾工作。

  市委常委诸葛春杰参加调研。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17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