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凤阳山管理处扎实开展 “7+1”警示教育月活动

今年5月,凤阳山管理处坚持实字当头,扎实开展“7+1”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月活动,做到了纪律要求一项都不能差、教育环节一个都不能少、党员干部一个都不落下,全体干部职工受到教育警醒,取得了良好效果。

纪律要求一项都不能差

管理处党组高度重视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活动精神进行贯彻和传达,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教育月活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内容。
     同时,为了具体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的每一项内容,并做到一项都不能差,管理处党组制定了廉政警示教育月“7+1”活动责任分工表,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

教育环节一个都不能少

管理处党组根据《凤阳山管理处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月”活动方案》内容要求,结合管理处实际,重点做好“7+1”活动,真正做到“教育环节一个都不能少”。活动采取集体教育和知识抢答相结合、理论教育和现场教育相结合、正面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自我剖析和专题支部生活会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得有声有色。
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5月17日,在《警示教育大会暨第二季度党风廉政例会》上,主要负责人带头剖析身边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政治道德防线。
剖析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5月17日,在《警示教育大会暨第二季度党风廉政例会》上,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专题片《当官就不要发财》,之后进行了“以案为鉴”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观看电教片后,心灵受到启迪。大家纷纷感叹贪腐的牢狱之苦,体会到廉洁的幸福生活,坚定了为事业奋斗不息、与腐败现象斗争到底的决心。
组织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培训。5月17日,邀请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在《警示教育大会暨第二季度党风廉政例会》上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培训,加强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5月14日,管理处纪检组邀请派驻第十纪检组赴龙南乡毗邻村对在建项目工程质量、进度、程序以及扶贫领域资金下发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建立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从源头上减少问题的发生。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专题支部生活会和廉政集体谈话会。5月27日下午,管理处党组召开廉政集体谈话会。会议对照本地已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检查自己的工作,注重案例的廉政警示作用。6月10日,管理处党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
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参观活动。5月29-30日,管理处开展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重走红军路,追溯革命情”警示教育参观活动。通过重走红军革命道路和参观斋郎战斗遗址,追溯当年军民鱼水情。大家从先进典型中学习红军革命时期清廉守纪的好作风;在长途跋涉中,展现了凤阳山人的吃苦精神、团队精神和协作精神。
开展一次清廉文化创建活动。6月6日,管理处在中职校阶梯教室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强基础、促提升”廉政知识抢答竞赛。各科室、站所的参赛成员热情洋溢、积极作答,充分展示了干部职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建设一个党建清廉教育基地。5月31日,结合管理处廉政工作、凤阳山特色、浙西南革命精神、保护区体系典型案例,开始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教育基地,将于近期完成基地建设。

党员干部一个都不落下

党组主要负责人对每次活动都进行检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提出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7+1”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检查监督是开展活动的关键,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是开展好活动的有效手段。
大家一致认为,“7+1”活动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促进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廉政意识和担当意识,提高了政治素质,强化了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真正实现了“党员干部一个都不落下”的目标。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廉洁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成丽水国家公园和发展绿色生态事业而不断奋斗。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7-19 10: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