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我市领导干部赴丽水市法纪 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7月21日下午,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各市直单位领导干部赴丽水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丽水市法纪教育基地以大量的文字、图片、数据,深刻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展厅展览内容既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纪法规等内容解读,又有典型案例剖析,以身边事身边人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反思。

  在展厅,大家紧跟讲解员,从初心厅进入,先后参观了“史、纪、法、家”四个篇章,不时交流互动。在“史篇”,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的历史,以及丽水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生动实践。走入“纪篇”,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反“六大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形式、“两个责任”的50个案例,警示参观者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来到“法篇”,一把来自龙泉的“正义之剑”高悬于“腐”字的熔浆之上,剑光耿耿,令人震撼,与展示的一桩桩违法案件,共同警醒着参观者要绷紧法律之弦,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优秀家风、习之鉴之”,进入“家篇”,史上闻名的家规家训故事,丽水各县(市、区)的家风好故事,以及充满龙泉元素的青瓷、宝剑等清廉文化作品,都以满满的正能量滋润着参观者的心。在“三镜茶室”,寓意浩然正气、红心向党、不忘初心的“三杯茶”及住龙镇102岁红军老爷爷罗凤养的故事,让在场的人深受触动,激发了深刻的爱国爱党情怀。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腐为诫,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争做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好干部。

  此前,我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先进模范、高层次人才等各界代表在丽水大剧院观看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宣演会。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7-22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