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稳步推进

  预计9月份全面开工建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邹家传余丽美)“轰隆隆……”7月18日,在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现场,伴着机器作业的捶打声,工人们挥汗如雨紧张施工,现场一派繁忙。

  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位于原老人民医院及其西侧区块,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总占地2.9万平方米(含预留发展用地7000余平方米),其中包含西街区块(老人民医院西侧)棚户区拆迁改造项目新增征收面积7000余平方米。

  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关系到群众的实际生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自项目建设以来,西街区块(老人民医院西侧)棚户区迁建改造项目指挥部会同各职能部门、项目辖区社区工作人员等进村入户,宣传发动、解读政策、主动对接,以“非常之功”抢抓项目、以“非常之举”攻坚项目、以“非常之力”服务项目,得到了广大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

  2017年,全面完成了老人民医院北面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2018年,完成老人民医院房改房及沿街店面房征收,老人民医院房屋产权过户、旧房拆除等工作。2018年年底,全面启动老人民医院西侧棚户区块53户的房屋征收工作,并于今年4月中旬完成全部腾空工作。今年7月初,启动老人民医院西侧新征部分旧房拆除工作。目前,该项目共完成拆除面积2万余平方米,完成房屋拆除率83%。

  “现在,该项目已经进入攻坚倒排期,预计本月底将完成所有拆除工作以及老人民医院西边房屋拆除和被征收户产权调换安置工作,下月中旬将完成现场清理,预计9月份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新中医医院将以“名医、名科、名院”为抓手,突出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突出中医特色,一次性规划分期建设,推进医院医养结合新模式,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促进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医院建成后,床位数将达250张,医院标准基本达到二级甲等。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7-22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