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色祝福强党性

兰巨乡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叶慧娟)日前,兰巨乡为7月入党的143名党员精心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集体“政治生日”会这样颇具仪式感的形式,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修养。

  “今天是您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日子,在您的政治生日到来之际,特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党的本色……”会上,还给党员们送上一张特制的“政治生日”贺卡,大赛村党员蒋婷婷反复念着卡上的话,难掩内心激动。她说,过“政治生日”很有意义,既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又能感受到肩上的责任。

  过好党员“政治生日”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效载体。为此,兰巨乡组织办安排专人核准党员入党时间、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让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自然生日和“政治生日”,前者昭示着生命的开始,后者代表着党员的初心。

  为了让全体党员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兰巨乡通过开展发一条“政治生日”祝福短信、一张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读一次入党志愿书、进行一次谈心谈话、作一个总结表态、对支部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和参加一次志愿活动的“七个一”活动,落实好“政治生日”的细节,确保“政治生日”具有庄重的仪式感。

  兰巨乡还将党员“政治生日”纳入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通过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既能让每位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又能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7-22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