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叶美)7月19日,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汛期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和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

  今年,我市梅汛期降水集中期持续时间长、暴雨过程多、降水强度强、累计雨量大。下半年,台风主要影响时段在7—9月,期间预计有2—3个台风影响我市,其中有1—2个台风可能对我市有较大影响。7月下旬至8月,我市将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35℃及以上的高温日数预计有34.5天,接近常年。此外,具有局地性、突发性、致灾性强的强对流天气现象仍将出现。

  针对下半年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气象部门将继续坚持“一年四季不放松、每个过程不放过”原则,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滚动跟踪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机制,不定期开展重要灾害性天气联合会商、联合预警及联合应对工作,形成气象防灾减灾合力。

  会上,还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气象协理员,进行了钉钉灾情上报、2019年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村申报、文化大礼堂气象科普点建设工作培训。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7-22 09: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