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赤日炎炎 考坑村品桃盛会醉游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 吴丹蓉邱可青)锣鼓铿锵震天响,雄狮劲舞心欢腾。7月22日,道太乡第二届考坑蟠桃盛会在双平村考坑拉开序幕,吸引了不少市内外的游客前来赏景、品桃、购桃。

  活动伊始,当地按照传统风俗举行了民间祈福仪式,庆祝桃子大丰收。紧接着,工作人员装扮成王母娘娘、孙悟空等演绎“王母领众仙喜食蟠桃”的神话故事,带领游客们逛桃园,赏桃、品桃,引得游客纷纷拍照记录。

  曼妙的舞姿、悠扬的歌曲、熙攘的人群……游客们跟随着“众仙”走进桃园,只见阳光把桃树照射得越发葱郁,粉嫩的鲜桃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一边游览观光,一边品桃畅聊,欢声笑语不断。

  “今天的活动真是太丰富了,感觉自己穿越时空,和仙女们赴了一场蟠桃盛会。”游客徐秋红告诉记者,听说这里举行蟠桃会,约了好朋友特地从市区驱车而来。她说,这里不仅风景秀丽,桃子也是非常美味,明年还要来参加。

  仙桃公益拍卖环节,工作人员还精心挑选了4盘桃子进行拍卖,拍卖所得的款项将捐赠给双平小学的孩子购买课外书。“桃子底价每个10元,有意向者可以出价了,高价者得……”“我出50元!”“200元一个,我全要了!”……4盘桃子一下子便被拍走了。

  “少年兴,则中国兴。我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孩子们献一份小小的爱心。”得知公益拍卖的钱是捐赠给孩子的,游客林兴忠毫不犹豫花了1000元钱拍下了当天的第一盘桃子。

  而乡贤代表周梅花则拍下了剩下的三盘桃子。周梅花是土生土长的村里人,虽然常年在外创业,但家乡一直是她内心深处的牵挂,只要家乡有重要的节庆活动,周梅花都会回来。她不仅拍下了剩下的3盘桃子,还把它们分给了村里90岁以上的老人,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延年益寿。

  当天,主办方还给部分老同志敬献象征健康长寿的桃子,体现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25 10: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