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征兵目测初检全面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蒋加丽李一夫叶青)7月22日上午,我市2019年夏秋季征兵目测初检工作在住龙镇和上垟镇拉开序幕,各乡镇(街道)征兵目测初检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据了解,截至7月25日,全市已有1500余名青年参加目测初检。

  23日上午8时,在市第二中学,200余名适龄青年正有序地进行报名登记,他们一个个手拿兵役登记通知书接受检查。正就读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王雄杰参加了初检。“高考结束后,我想体验一下大学生活,现在大二了,我想参军保卫国家。”而当记者问及如何面对今后艰苦的军队生活时,年轻的他显得有些紧张,但却毫不犹豫地说:“如果能通过初检,我会很高兴,因为我真的很想当兵。”

  在参加初检的新兵中,还包括一些刚刚高中毕业,即将步入大学的新生,陈诺就是其中的一位。“我爷爷是一名退伍军人,受他的影响,我从小就立志当一名军人。虽然已经考上大学,但我还是非常向往军营生活,很想去当兵,爷爷很支持我。”

  根据征兵工作安排,今年的夏秋季征兵目测初检从7月22日起至7月26日,为期5天,设市第二中学、城北乡卫生院等13个目测初检点。据了解,征兵体检项目包括眼科、耳鼻喉科、外科、内科、验血等。

  “有为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在初检现场,一幅幅标语传递着军人的豪迈和刚毅。“我觉得孩子去当兵很光荣,既能为国出力,又能锻炼他的意志,对他的成长更有帮助。”家长吴丽红对记者说。

  “通过前期的宣传和发动,西街街道共215名适龄青年接受初检,通过层层筛选和严格把关,为下步参加全市体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军营是一所锻炼人的学校,而且国家对当兵有很多优抚政策,希望广大适龄青年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报国。”西街街道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7-26 09: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