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三地入选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叶美)7月23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日前,省气象部门在淳安千岛湖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浙江省内100个避暑气候胜地,为暑期公众消夏纳凉、休闲度假提供气象指引。我市龙泉山景区、屏南镇坪田村、宝溪乡溪头村榜上有名。

  据悉,“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是指省行政区域内夏季气候舒适、生态环境优良、基础条件便利、适宜作为避暑目的地的区域。经过重重考察,最后敲定100个避暑气候胜地名录。这意味着,被推荐参评的区域,不仅要具备优质的自然资源和清凉的气候条件,更要兼顾其生态环境、交通出行和可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生活设施等条件。

  记者了解到,2018年,我市森林覆盖率高达84.3%,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在99%以上,空气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最高达12万个,PM2.5年均值仅25微克每立方米。其中近三年来,我市龙泉山景区、屏南镇坪田村、宝溪乡溪头村三个地方,7—8月空气质量年平均优良天数为61天,优天数为53天,7—8月日平均气温高于30℃的天数少于7天,避暑休闲生活设施较为完备且有较为完善的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因此,经过层层选拔,这三地脱颖而出。

  “下一步,我市气象部门将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进一步提高气候环境资源监测评估能力,不断发掘浙江优质气候环境资源,将之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同时,强化生态气象服务科技支撑,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益,助力美丽龙泉建设。”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7-26 09: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