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萧山区考察团来龙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7月24日上午,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带队来龙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程工作。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等陪同或出席会议。

  自2012年两地合作共建山海协作产业园以来,两地党委、政府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尤其是在萧山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两地山海协作工程从最初的产业园共建向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社会事业等多领域合作拓展,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成为推动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引擎。

  在联席会议上,王敏充分肯定了山海协作工程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缩小地区差距、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两地要抓住更加深入开展合作、更加紧密协作发展的机遇,敢想敢做,拓展合作空间,共同实现城市扩能提质、产业转型变革,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继续携手,共创山海协作的“升级版”,突出飞地经济新载体,推进产业发展新提升,推动社会事业新融合,落实长效互动新机制。希望在山海协作这一纽带的牵引下,两地合作的层级会越来越深入,合作的领域会越来越广泛,合作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王顺发代表龙泉市委、市政府对萧山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16周年,也是萧山与龙泉实施山海协作工程7周年。希望两地在共建平台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持续深化共建、共招、共管等机制,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建好龙泉萧山山海协作产业园;倍加珍惜飞地产业园这一平台,推动飞地产业园能够早日建成。希望在产业合作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促成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等一二三产全方位深度合作。希望在交流交往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乡镇之间、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推动龙泉在教育医疗、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借梯登新高、借力大发展。

  会前,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山海协作援建项目——披云桥重建项目、龙泉—萧山山海协作产业园科伦·国镜药业公司等,并为披云桥重建项目揭碑。会上,两地签订了部门合作协议、乡村振兴示范点共建协议。王敏代表萧山区向我市捐赠2019年度乡村振兴建设资金520万元。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26 15: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