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百名工艺美术师剑瓷作品爱心拍卖会东莞开槌

  2.5小时获善款近200万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卓奕)7月27日晚,“不忘初心·匠新同行”2019百名工艺美术师龙泉剑瓷作品爱心拍卖会在广东东莞开槌。在约2.5小时的拍卖时间里,来自社会各界的慈善爱心公益人士以及青瓷宝剑爱好者等共200余人踊跃参与竞拍,最终100件剑瓷作品全部拍卖成功,成交额达196.6万元。

  近年来,龙泉新的社会阶层剑瓷艺人不忘初心,携手同行,始终继承发扬剑瓷传统文化深刻内涵,仁者仁心,大善大爱,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牵头,市慈善总会、新联会,东莞市东普公益慈善会、天柱慈善促进会,浙江东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拍卖和展出的剑瓷作品,精品荟萃,全部由龙泉新的社会阶层剑瓷艺人无偿捐赠,起拍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格,拍卖所得将注入专项爱心基金,用于我市公益慈善事业。

  “十万!”“十万五千!”“十一万!”“十二万!”……拍卖会现场气氛活跃,随着拍卖师底价的公布,来宾们更是“默契”地同时举牌,“交锋”十几个回合才能最终落槌。在竞拍队伍中,还有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和由家长带领的儿童,他们毫不示弱,纷纷踊跃参与竞价,想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整个现场沉浸在浓厚的爱心氛围当中。“我之前参加过多场不同类型的拍卖会,但是从没像今天这样尽兴。”一位参与竞拍的来宾表示,今天来参加活动,一方面是觉得拍品都是难得的艺术精品,另一方面是因为在做善事,所以觉得特别有意义。在爱心人士的一次次竞拍声中,拍品叫价一路攀升,当晚,单件青瓷最高成交价达12万元,单件宝剑最高成交价达10万元,涨幅最高的一件拍品也从3千元拍到2万元。

  自2018年龙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以来,我市已连续两年举办爱心拍卖会,并计划于今年9月在四川昭化举办第三场爱心拍卖会。拍卖会以剑瓷文化为载体,以爱心慈善为纽带,成为了龙泉新的社会阶层剑瓷艺人参与公益、服务社会的一大亮点,打开了剑瓷文化传播和弘扬的全新渠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巨大反响,文化统战的价值引导、精神凝聚、社会感化、情感联络功能充分发挥。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种具有龙泉地域特色、统战辨识度和社会影响力的活动,充分挖掘和利用剑瓷传统文化资源、统一战线资源优势,不断唱响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主旋律,讲好剑瓷新力量统战好故事。”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不断扩大剑瓷文化、剑瓷精神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建立与世界龙泉人的文化链接,在文化交流、文化认同中进一步密切联络、团结人心、引导回归、助力发展,进一步打响龙泉“文化统战”品牌。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7-29 09: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