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布 宝溪乡溪头村上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王苏珍通讯员何国远)记者从7月28日召开的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会上对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授牌,我市宝溪乡溪头村榜上有名。

  为大力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优化乡村旅游供给,今年6月初,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在全国遴选了一批符合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资源开发和产品建设水平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的乡村(含行政村和自然村),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全域3059平方公里作为一个大花园来谋划,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服务,高水平建设美丽乡村,打造了宝溪乡溪头村、住龙镇住溪村、小梅镇黄南村等一批A级景区村,有效推动偏远山乡的旅游业态蜕变升级。溪头村是国家4A级景区宝溪景区、省级重要湿地宝溪湿地的核心区块。近年来,溪头村勇立潮头,以美丽环境为“船”,扬青瓷文化之“帆”、乘乡村振兴“东风”、辟乡村旅游“蓝海”,先后荣获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浙江最美村庄、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等众多荣誉,成为宜居、宜游、宜养的现代型美丽乡村代表。

  据悉,第一批入围的乡村有320个,其中浙江省入围14个。文化和旅游部将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投融资支持等方面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精品项目予以支持。鼓励各地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支持。同时,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为基础,依托全国乡村旅游监测中心,开展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监测分析。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7-31 08: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