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武装工作会议暨市国动委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7月29日上午,市委武装工作会议暨市国动委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省军区、丽水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书记车俊、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关于党管武装工作讲话精神,分析当前武装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步工作,推动军事斗争准备再巩固再提升再深化,全面推进我市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市国动委第一主任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翁志鸿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去年以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把管武装、建武装、兴武装作为体现党性的政治工程,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和支持力度,努力在维护国家战略安全中展现龙泉担当、贡献龙泉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统筹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军“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大力弘扬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不断强化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常抓不懈的战备意识、履行使命的责任意识,坚定看齐追随,把牢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要抓紧练兵备战,切实增强实战本领,强化军地协调联动,不断提升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和各级各要素与岗位战位相匹配的指挥能力。要增强动员能力,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细化潜力统计调查,准确摸清我市动员潜力底数,确保各类资源在关键时刻都能动员起来。要提升征兵质量,牢牢把握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高质量完成兵员征集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强军兴武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使命担当,各级党委要落实好管武装的主体责任,把管武装与抓经济有效统筹起来,打通党管武装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强化拥军优属,抓好退役军人安置、服务等工作,持续营造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军地联动,倾力支持部队重大军事活动和重点工程建设,奋力书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

  市委常委、市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全体专武干部等出席会议。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7-31 08: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