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农林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落户我市青瓷企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吴向东)日前,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我市卫洪青瓷工作室签订合作协议,确定卫洪青瓷工作室作为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据悉,这是继2011年农林大在我市绿艺植物园设立首个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后,在青瓷行业设立的第一个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也标志着我市与农林大的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浙江农林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浙江省政府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高校。经过60年的建设,学校已发展成为以农林、生物、环境学科为特色,涵盖八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创立于2005年,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已成为一个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的以创新创业为特色的办学单位。一直以来,浙江农林大学与我市合作密切,是4所与我市联合成立全省首个“现代产业技术创新(4+1+X)联盟”的高校院所之一。

  龙泉市卫洪青瓷工作室是一家专业从事龙泉青瓷设计、制作、研发的企业,负责人赵卫洪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胡兆雄,近年来,他以龙泉哥窑青瓷为主攻方向,并在哥窑“百圾碎”上取得突破,现已成功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农林大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表示,龙泉青瓷历史悠久,其艺术设计更是博大精深。在青瓷企业建立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目的为了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有效发挥高校的专业人才优势和企业的平台优势,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同时,促进企业员工的艺术素养和设计能力的提升,实现教学、科研、生产三者有机结合、共同发展。

  据了解,双方将本着相互支持、互惠互利的原则,在开展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青瓷艺术设计、手工制作等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外,还将积极推进科研合作,联合开展相关项目的合作申报,努力创造条件,将“产、学、研”紧密结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7-31 08: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