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菇乡龙南 菇香千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通讯员叶静琳)7月26日,“千年菇乡·清凉龙南”避暑季系列活动暨第十届龙庆景毗邻乡村香菇文化节在龙南乡下田村举办。

  龙泉、庆元、景宁是世界香菇人工栽培的发源地。下田村地处龙、庆、景三县(市)交界,自古就是香菇栽培技术和菇业文化发展的核心区,也是一个避暑胜地。

  在香菇文化广场上,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挤满了广场,开幕式上文艺演出节目多样,精彩纷呈,其中由当地菇民防身术传承人带来的菇民凳花、扁担功等节目更是备受瞩目。

  当日,还有菇民庙会、传统木偶戏、菇神祭拜仪式、状元石学子祭拜仪式等独具香菇文化特色的活动依次在下田菇神庙及周边精彩开展。

  “香菇文化是龙南、也是下田村最大的特色和亮点,十多年来,我们村通过举办香菇文化节,不断强化香菇文化特色、加深内涵,实现了文化与旅游业、生态农业的融合发展。”下田村村支书周昌龙表示,今后将继续做深做实香菇文化,带动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实现富民壮村。

  据了解,近年来,龙南乡不断厚植文化基础,利用乡村漫游节、特色香菇文化活动等形式,不断提升乡民的文化认同感,提升龙南香菇文化的品位,促进香菇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31 15: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