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丹青绘军魂 翰墨颂祖国

我市首届退役军人书画展开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钟茜雅)7月31日,“丹青绘军魂、翰墨颂祖国”书画展暨首届退役军人书画展在市文化馆开展。展览时间从即日起至8月10日,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

  此次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突出,笔法精谨秀劲,意境古朴高雅,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新时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极具创新创意的文艺风采,更充分体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满腔热忱与爱国情怀。

  本次展览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大型艺术交流活动,为全市退役军人书画专业人士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展览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大力支持,参展作品由评委从全市20余位老兵送交的60多幅作品中精心遴选出来。

  徜徉于展厅内部,素色的墙面上,气势磅礴的山水国画、遒劲洒脱的书法作品,把人们带入到浓厚的艺术氛围之中。在老兵张炳权的作品前,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他告诉记者:“这幅作品是专门为这次书画展创作的,军人的品质就是坚如磐石,这幅作品不仅是致敬自己的军旅生涯,更是对中国军人的敬礼。”

  “练习书法已经40多年了,追求的是军人那种硬朗、有力度的风格,从我的书法作品中就能体现出来。”退役老兵翁耀荣这次有两幅书法作品参展,他深有感触地说,国家不会忘记当过兵的人,特别感谢社会对退役军人的支持和关爱。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军节来临之际举办退役军人书画展,是对退役军人的一种致敬,他们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继续发扬着军人的本色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各项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02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