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欢聚长寿村 共享长寿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叶慧娟)7月29日傍晚,兰巨乡仙仁村仙鹤小区举杯交箸,欢声笑语,场面热闹非凡。50桌长寿宴依次排开,各种长寿内涵的节目轮番上演,带给游客一场别样的长寿文化体验。

  仙仁村长寿老人众多,在这个仅有700多人口的小村庄,最高寿者已有110岁,80岁以上老人28人,百岁老人所占比例高于国际标准16倍。

  18时许,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夕阳下的仙仁村更显得秀丽迷人。村里的大厨们使出看家本领,蒸、炒、烧、煮……还没开席,村子里早已是菜香四溢。

  “上菜啦……”一声吆喝传来,堆满笑容的厨娘们端着盆盆菜肴,穿过拥挤的人群走来,稳稳地放在桌子上。“凤衔仙草”“福螺东海”“寿林仙姑”……在客人们的期待中,一盘盘色泽诱人、香气扑鼻的菜肴陆续上桌,客人们一个个迫不及待、争先恐后地动筷开吃。

  “仙仁村的敬老爱老之情很浓厚,让人看了深有感触。”来自宁波的胡亚君是特意过来品尝长寿宴的。她表示,很早就听说过仙仁村了,今天一大早就过来观看长寿馆开馆,品尝长寿宴,仙仁很适合休闲养生,下次会带更多朋友来玩。

  在游客品尝长寿宴的同时,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依次开演。婀娜多姿的旗袍秀优雅静美;“快闪”表演活力四射,瞬间调动了全场气氛,游客们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更有福禄寿三仙和七仙女齐上阵,为大家奉上长寿好酒,场面热闹欢腾,承载着人们对健康长寿和青春永驻的美好愿望。

  这次长寿宴,村里提前两天就张罗开了。打扫场地、采购菜品、引导交通、准备茶水……在村党员干部和村民志愿者50余人为了办好活动,忙得不亦乐乎。村党支部书记雷后焕表示,一直以来,仙仁村都有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此次举办长寿宴,旨在传承良好家风,进一步弘扬孝善文化、长寿文化,接下来将继续深入挖掘长寿文化、孝善文化、乡村文化等内涵,推动乡村新发展。

  为了推动农旅融合常态化发展,今年,仙仁村还提出了“吃仙仁、看仙仁、住仙仁”的旅游发展定位。村委会主任邱宗金说:“游客来仙仁,可以品尝长寿宴,看看新农村建设和长寿民俗表演,晚上还可以住特色精品民宿,零距离体验长寿文化。”

  活动当天,仙仁村养生长寿馆正式开馆,同时召开了仙仁旅游推荐体验研讨会,旨在拓宽游客更好地了解“中国长寿之村”的养生之道和探索长寿秘诀的路径。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02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