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庆元老人酒后被困河中 龙泉民警四次惊险救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通讯员叶金芬)7月29日,一位老人被困河中,民警奋不顾身4次出手成功将其营救。

  当天中午11时许,市公安局小梅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小梅镇黄南村河边有人落水,需要救援。警方立刻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施救,小梅镇“四平台”综合指挥室也迅速组织应急队伍投入救援。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看见老人被困在桥底下的石墩上,河水已经快要漫过膝盖了,“救命啊,救命啊……”被困老人不停地呼喊着。据当地村民反映,该水域曾被采砂,河床深浅不一,贸然出手十分危险。

  经商议,由两位民警从水流较缓的下游淌水而上,但是在即将靠近老人时,两位民警被汹涌的暗流冲回原处。随后,他们又从河流上游顺水游到老人所处位置,又被急流冲到下游。

  水位正不断上涨,情势越来越危急。救援中,两位民警不断尝试与老人交流,以防他失去意识被水冲走,老人则蹲在石墩上不敢动弹。见老人情况稳定,两人再度溯流而上,依旧失败。见此法行不通,两人决定从桥上速降至老人处,终于接近老人,并为他系上救生绳,套上救生圈。其他救援人员在岸边高喊“一、二、三,拉!”大家终于将老人营救上岸。

  考虑到老人意识模糊,又受了惊吓,民警把他带到派出所休息室,又帮他换上干净的衣服。待老人稍稍清醒后,他才断断续续地叙述了自己的遭遇。原来,老人是庆元人,一早喝完一瓶白酒后感到燥热,就到河里洗澡凉快,不料上游水电站泄洪水位暴涨,迷糊之中老人只得攀上石墩,幸得民警及时救援。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02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