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严监管严规范 密织监督管理网

政府性投资项目中介服务机构实现规范管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赵虹菁)“针对去年的考核情况,今年我们新增入库中介服务机构2家,清除已入库的中介服务机构1家,暂停在本市范围内承接业务的已入库中介服务机构3家。”前不久,我市公布了新调整的2019年政府性投资项目中介服务机构库名单,几家中介机构的“被除名”“被暂停承接业务”,再一次给政府性投资项目中介服务机构敲响了警钟。

  这场针对中介服务机构市场的规范化整治还要从巡察说起。去年,市第六巡察组进驻竹垟畲族乡山溪口村,在现场核查项目时发现垟赛左岸堤防修复工程的设计工程量与实际工程量不符,而中介服务机构提供的项目预算报告与结算审核报告基本一致,致使该工程造成上级补助资金损失近3万元。

  涉嫌出具虚假结算报告、预算结算同为一个公司、对中介服务市场缺乏有效监管……随着巡察不断深入,涉及工程项目中介服务机构的问题不断显现。“项目工程建设的快速发展,催生着中介服务机构队伍的不断扩大,若不抓紧规范中介服务机构管理,任由其‘肆意’发展,必将为搭车‘捞利’、暗箱操作等滋生腐败空间,不仅会影响工程质量,还会造成经济损失。”市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从业行为,为清廉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市巡察办下发工作建议函,督促相关单位结合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按照部门行业管理有关规定及时整改,并作出相应教育和处罚。

  于是,《关于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中介服务机构管理的若干意见》在我市应运而生。该文件要求建立政府性投资项目中介服务库,界定了入库中介服务机构的基本条件;构建项目业主评、行业主管部门查的考核体系,对入库的中介服务机构实行综合考评、动态管理。同时,对违反职业道德恶意串通、弄虚作假等10种情形的入库中介机构实行除名取消制,并在3年内不得再申请进入中介服务机构库。

  随后,我市的中介服务机构纷纷开展全面“大体检”,查问题、找原因,堵漏洞、补短板。“因为前期工作不规范,我们公司被处以罚款6000元,但是通过积极整改、对标完善,在去年的动态考核中我们被评为优秀单位。”浙江恒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心地说道。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密织监督管理之‘网’,使中介服务机构从‘任我行’到规范化运作,有效推进了中介服务机构有序健康发展,也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05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