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征兵体检开始 391名应征青年参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蒋加丽通讯员李一夫)8月1日,我市征兵体检正式启动,经过乡镇(街道)目测初检后,391名应征青年进入正式体检环节。

  本次征兵体检在市人民医院设1个体检站。上午7时30分,在市征兵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有序排队,查视力、测血压……统一参加外科、内科等项目检查。随后,又集中前往市东升小学进行职业基本适应性测试,通过数字运算、语言能力、性格情绪等方面测试,全面评估应征者的心理素质。

  今年18岁的钟蒋杰刚刚高中毕业,他说当兵这个想法并不是一时兴起的念头:“每次看到电影里那些军人的英勇身姿,就会心潮澎湃,去当兵不仅能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还能锻炼自己的意志力。”钟蒋杰说,他希望能走进部队这个“大熔炉”好好锻炼,为保家卫国尽一份力量。

  体检中,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只需用身份证读取器识别应征青年身份并拍照取证,系统便会自动生成电子版体检表。体检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体检报告。

  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继续全部使用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配发的网络版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征兵体检。修改任何一个数据,都将导致报告重新生成,而且每一步操作都有“痕迹”,任何差错都可追溯到相关负责人。同时,进一步避免了人为因素干扰,确保了整个体检过程的客观、公开、透明。

  据悉,本次市站体检从8月1日开始到8月5日结束。体检结束后,将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考核,然后根据体检与政治考核情况进行审查定兵,并对预定兵员进行役前集训,预计9月中旬完成新兵交接和启运工作。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05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