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快处理快理赔 “警保联动”高效便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通讯员程文泉)7月31日,市交警大队与中国人保财险龙泉支公司联合举办“警保联动、服务群众”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市开启“警保联动”服务新模式,让简易交通事故实现快处理、快理赔。

  据悉,启动“警保联动”机制是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的重要内容。该机制以交管部门和保险公司快处系统为支撑,组建专业化联勤队伍,旨在进一步简化事故理赔服务手续,推行财产损失事故“互碰自赔”举措,打通事故处理快处快赔“最后一公里”。

  据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警保联动”机制启动后,由交警大队和人保财险工作人员组建“警保联动”专业队伍,在道路交通高峰期接受交警大队调度快速赶赴事故现场,借助“12123”平台提供简易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可有效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极大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

  依托“警保联动”机制,在征得客户同意后,相关工作人员还将协助事故车主提供12123报警、保险报案、现场查勘、现场定损、现场理赔、协助施救、小额人伤调解、后续索赔指引等服务。“即便对于对于非人保用户,人保工作人员也会及时提供12123现场协助、后续索赔指引等义务服务。”

  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警保联动”启动后,将按照交警部门的统一协调安排,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等方面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当天,活动双方还在人民广场开展“警保联动”宣传和交通安全现场教育。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05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