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 工作推进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林欣颖)8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丽水市相关会议精神,对下步“消薄”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对全市“消薄”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目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支持开展“消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扛起“消薄”工作的使命担当。按照“必须如时完成”“必须经住检验”目标要求,同心同力、从严从实、决战决胜推进“消薄”攻坚战,争取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地完成三年行动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坚决开展“消薄”攻坚提升行动。要加强政策研究,结合新要求、新环境与新任务作一次全面梳理,总结推广经过实践检验、证明行之有效的办法举措,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好经验处处开花结果;要育强“领头雁”,选对“合伙人”,做到尽锐出战,为“消薄”工作配备更多有能力、有思想、有资源的力量;突出项目谋划,抓好查准、谋深、议透、抓实、亮明五个环节,把“消薄”攻坚提升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在富民的基础上谋强村,在产业的支撑下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确保“消薄”工作落实落细。要压实主体责任,乡镇(街道)“一把手”要负起总责,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要挂点联系,住村干部要包村落实,做到“一村一帐、一村一策”;要强化部门协调,各部门各司其职,集中资金、集聚力量,认真做好扶持服务工作;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消薄”工作措施扎实、结果真实。

  会上,龙渊街道、道太乡、岩樟乡等乡镇(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07 08: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