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我市公安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丽水市公安工作会议和丽水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

7月25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丽水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丽水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为新时代龙泉公安工作明方针、定方向、立标杆、鼓干劲,不断开创新境界。
会议学习了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的讲话精神。胡海峰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丽水市公安工作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圆满完成了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各项任务。他指出,在成绩面前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公安工作也面临不少新的困难、风险和挑战,并就下一步公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全力服务丽水平安稳定和发展建设大局;二是对标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方向,全力推进丽水公安现代化建设;三是对标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要求,全力打造红色铁军排头兵。
会议还学习了丽水市副市长毛建国作的题为《绿色警务 护航“两山” 红色铁军 挺进长安,奋力开创新时代丽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的报告。报告指出,丽水市公安机关及全警要在学懂弄通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胡海峰书记讲话精神,确保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要坚定信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丽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前进方向;二要抓住主线、突出重点,牢牢把握新时代丽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三要拉高标杆、狠抓落实,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新时代丽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局公安民警要在学懂弄通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胡海峰书记讲话精神,确保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要迅速行动,抓好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以及胡海峰书记和毛建国副市长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胡海峰书记强调的对标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对标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方向、对标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要求的“三个对标”,坚持学深学透学到位。
二要立足当前,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硬仗。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坚持“防为主、防为上”方针,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载体,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保障全市的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三要结合实际,推动公安工作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胡海峰书记的讲话要求,立足当前面临的形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服务龙泉经济发展各项任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通讯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不断优化社会治安环境;紧密结合“三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解决好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扎实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加速推进“一村一警”模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四要严管厚爱,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对标“四个铁一般”的标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将队伍建设挺在业务工作前面,全面狠抓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层级管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落实落细从优待警各项措施,想民警、辅警之所想,解民警、辅警之所忧,让民警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叶   涛

硬气!驻龙泉公安纪检监察组为担当者担当

“经核查,反映民警练志超不作为的问题与事实不符,现予以澄清正名。”7月24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首次“正名会”,对被不实举报的龙渊派出所民警练志超进行了公开澄清正名,并将正名通知书交到练志超手上。据悉,这是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出的首张“通知书”。
事情发生在今年6月,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接到群众投诉,称市公安局龙渊派出所一位民警在处置其经济纠纷过程中存在不作为,要求对该民警进行处理。
随后,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立即成立由公安局机关纪委、督察大队等部门组成的核查组,对该起举报开展调查核实。经过调取现场视频、制作询问笔录等多方取证后,核查组发现该起举报实则是因为举报人因货物运输引发的经济纠纷,民警根据相关规定依法作出处置,并明确告知其经济纠纷处理途径,该民警在处置过程中执法规范、处置恰当,该起举报不实。
为及时澄清不实举报,让民警放下“包袱”轻装前行,纪检组向民警发放《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澄清正名通知书》。据悉,这是我市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后开出的第一份正名通知书,旨在维护民警权威、激励民警担当作为。
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向诬告陷害者亮剑出招。下一步,派驻市公安纪检监察组将结合单位实际,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对有问题的干警零容忍,对没问题的干警鼓劲撑腰,激励与约束同力,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澄清机制,规范举报行为,形成激励民警新担当新作为的正向氛围。

林   玲  

现实版“飞天大盗”作案多起  终落法网

凭借着一副“绳索勾”,飞檐走壁,翻墙钻窗,这看似是电影里拍摄“蜘蛛侠”的精彩情节,但是这个现实版“蜘蛛侠”并不是伸张正义和救助群众的super man ,而是一个屡屡实施盗窃的“飞天大盗”。该犯罪嫌疑人曾某某曾先后五次因入户盗窃被关进高墙之内,2017年年初刑满释放却不知悔改,重操旧业,四处流窜作案。近日,市公安局剑池派出所民警经深入研判、精准打击,再次将“飞天大盗”曾某某一举抓获,侦破入室盗窃案件9宗,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
7月15日早上,剑池派出所接到群众刘女士报警称:早上醒来,发现家里被人翻动过,部分现金及首饰不翼而飞,而且电饭煲也被偷走了。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展开勘查。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是通过爬墙钻窗进入刘女士家里实施盗窃的。
办案民警通过分析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和特点,一方面在案发地周边开展调查走访,一方面通过案发地附近的监控寻找有价值的线索,同时联合合成作战中心进行数据排查比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曾某某。
7月21日1时多,就在曾某某准备再次实施盗窃时,在市剑池路被民警当场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曾某某交代了自己今年在过年期间和6-7月份,骑摩托车从福建三明来到龙泉,借助叫“绳索勾”的工具,攀爬进联建房实施了多起入户盗窃,共盗得现金3万余元及首饰一批。此外,还有“大米、食用油”等食品,并将所得赃款用于赌博、挥霍的犯罪事实。
“我一般凌晨3-4点趁住户熟睡的时候才实施盗窃的,像很多联建房高层窗户没有安装防盗窗,我用勾子勾住上层住户的楼道下沿,然后顺着绳子爬上去,一般都没有人发现。”曾某某说。民警发现,曾某某每次偷盗的现金和首饰都不多,所以如果户主粗心大意可能都发现不了。
目前,曾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使用安全可靠的锁具。同时,外出时更要锁牢门窗,避免财产损失。郑艳秋  

突发山洪轿车被困
龙泉交警火速救援

7月16日下午,安仁镇突降暴雨,一名司机驾车途中被山洪所困,车辆险些翻入山沟,交警火速赶往现场救援,将司机转移到安全地带,连夜抢通道路。
当天15时30分许,市公安局安仁交警中队接群众报警称:在安豫线10km+400m路段,有一辆越野车被卡在桥中央,受山上大量洪水冲击,车辆随时有可能被冲出山崖,十分危险,请求救援。
接到报警后,副中队长周亮立即带领全体民警、辅警赶往现场,发现一辆黑色宝马越野车左前轮深陷桥梁中央低洼处,不能动弹。此时,山上不断有洪水倾泻,桥梁路基已大面积损坏,而该路段桥梁之前发生过坍塌。为防止发生再次坍塌,周亮根据现场形势和地形,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先协助被困驾驶员叶某某从副驾驶室打开车门出来,并组织警力疏散围观群众,拉起警戒带,摆放警示牌,对桥梁的两头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并第一时间通知公路部门对道路进行抢修。
随后,民警联系一辆吊车前来施救被困车辆,通过车辆四轮固定,顺利将被困车辆解救出来,驾驶员叶某某对民警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交警与派出所、公路等部门对坍塌的桥梁路段进行了近5个小时的抢修,该路段于20时许顺利恢复通车。
程文泉  柳昔元  

司机被困半挂车不停喊疼
民警:你脚蹬我肩膀上,我接着你下来

7月24日凌晨,一辆运载矿砂石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侧翻撞断道路防护栏,翻下路边农田,司机当场被困变形的驾驶室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用肩膀做脚垫,用手做拐杖,及时将受困的司机救出。
7月24日0时27分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丽浦线与遂龙线交叉路口,有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侧翻路边农田,车上驾驶员状况未知,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值班民警林佳带领辅警廖宗波立即驱车赶往事故现场,发现道路右侧防护栏被撞断,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侧翻在农田里,由于现场灯光昏暗,农田与路面约有4-5米落差,看不清楚下面事故具体情况。正当民警开启警车探照灯准备进一步查看时,从车辆驾驶室方向传来求救声。不好,有人员还困在车里!林佳迅速拿起手电筒,沿农田侧边斜波滑步下来,抄近道赶过去,一边还不忘交代辅警廖宗波联系120急救,现场设置警戒线,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林佳迅速跑到半挂车头位置时,发现驾驶员半个身位已从严重变形的驾驶室挪了出来,嘴里不停喊着:“我的腰疼的不行了,快救救我。”
时间就是生命,林佳马上从车头破损处攀上一步说道:“你坚持住,120马上就来,我先试着抱住你上半身,你左脚用点劲,我们先下来到安全地方。”但尝试了一次,因为无着力点司机无法移动。这时,一名路过群众也自发参与到救援当中来。林佳努力挺起肩膀说:“来,你脚蹬我肩膀上,我接着你下来,我们扶着你出去。”最终,在交警和群众配合下,成功将被困司机安全救出,并转移至安全地方。众人合力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市人民医院急救。后经医院诊断,司机邓某某腰椎骨折,肋骨断三根,身上多部位不同程度受伤。
随后,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据初步调查,该重型半挂牵引车因连续下坡未减速,在转弯时由于车辆重量惯性,导致侧翻入农田。
警方提醒:夜间行车,要仔细观察路况,如遇连续下坡路段,要注意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程文泉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07 09: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