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圣保罗与中国: 一段憧憬之缘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

  巴西与中国相隔万里,有11个小时的时差。虽然地理上相隔遥远,但我们有着不可否认的共同目标,就是拉近双方距离,克服一切障碍,实现双赢。如果说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那么圣保罗则具有成为新“丝绸之路”先锋的所有条件,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开放、包容、和谐精神。

  正是本着这种精神,我将率领由35位企业家以及州政府官员组成的政企代表团,于8月3日至10日期间访问北京、西安、上海这三座中国现代大都市,并与政府官员、投资者和企业家会面。同时,我们也肩负着圣保罗州政府最重要的使命和最明确的目标:书写双边友谊和文化交流的新篇章,拓展双边经贸,促成新的合作机遇。

  同时,作为本次行程的一部分,通过圣保罗州投资发展促进局的努力,我们将于8月9日在上海揭牌圣保罗州政府驻中国代表处,这也是我们州政府在巴西以外设立的第一个代表处。它将着重促进经贸、投资、科学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农牧业、卫生、能源、教育以及旅游业的发展交流。

  圣保罗州是巴西经济的主力军,占巴西国内生产总值的33%,从中国进口到巴西的商品中的38%在这里交易。同时,中国也是圣保罗州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占总出口额的12.46%,产品领域广泛、多样,涉及石油、糖、飞机、大豆、汽车、肉类、拖拉机以及橙汁。我们有巨大的潜力和互补性,应继续协同合作,扩大双边贸易,加强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和旅游业发展。

  目前,圣保罗州与中国签署了11项合作协议。仅在今年,我们就与中国官员举行了八次高层会议。目前有200多家中国企业落户我州。

  中国在巴西的投资势头强劲,总投资额超过700亿美元。例如近期在圣保罗州,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收购并控股CPFL电力集团,为超过一千万巴西客户发电和供电。为更好地让投资落地,我州政府制定了涉及多领域的共21个私有化和政企合作模式的项目,涉及公共城市交通,机场,铁路,公路,水路以及港口。我们也在寻找合作伙伴,希望可以一起开发建设圣保罗州内主要经济发展地区城市与城市间的客运动车专线,计划总投资20亿美元。

  我们也期待更多的中国企业落户圣保罗州的拉美最大港口桑托斯港和圣塞巴斯蒂昂港。为了给更多政企合作模式运作提供适当的港口区域,特别是特殊产品,比如食品,我们可以简化手续,优化卫生检验检疫系统,改善管控系统,提高货物吞吐量。

  圣保罗州拥有巴西最现代化的农业企业发展环境,明年我们将在圣保罗市举办第一届国际农业企业博览会,鼓励商业合作和尖端科技的发展。农产品加工领域也是我州着重希望推动的合作。

  我坚信习近平主席说过的话:“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我还记得去年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当时圣保罗州也有幸参加,现在我们正在筹划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勤劳的汗水,长远的规划,高品质的教育,造就了中国这一经济和科技高速发展的强国。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一个与中国人民合作的世界,我们也希望能成为新时代的企业家。与中国加强关系,增进互信,拓展双边市场等,都是圣保罗州政府的当务之急。我相信对现状抱有积极应变态度并眺望未来的人,方得始终!

  (译文由若昂·多利亚新闻团队翻译并提供)



编辑:蓝钦琪 来源:新华网 2019-08-07 09: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