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双台风七夕相逢 浙江情侣约会不“泡汤”

【摘要】 “听说台风要来,这个七夕的约会要泡汤?”今天(8月6日),不少小伙伴已开始为即将来临的七夕约会而发愁,因为台风“放话”要来,而且还不止一个!

  8月4日,杭州一场暴雨送清凉。通讯员里尔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陈薇记者吴佳蔚)“听说台风要来,这个七夕的约会要泡汤?”今天(8月6日),不少小伙伴已开始为即将来临的七夕约会而发愁,因为台风“放话”要来,而且还不止一个!

  第9号台风“利奇马”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浙江天气网截图

  从最新的天气预报来看,眼下,在海上旋转、跳跃的,除了8号台风“范斯高”和9号台风“利奇马”,还有不少蠢蠢欲动,等着“上户口”的热带扰动。

  有意思的是,历史上,台风似乎也总喜欢扎堆七夕前后。据统计,1949-2015年67年里,有8个台风在七夕这一天登陆我国。而且,七夕期间,西北太平洋的台风总是成双入对、携手而来,一副“花式秀恩爱”的模样——2018年七夕前后,江浙沪遭遇台风“四连击”;2016年,台风“奥麦斯”和“康森”共赴七夕;2015年七夕,“天鹅”和“艾莎尼”同日同时生成,又共同发展为超强台风,曾在七夕节虐了众多单身汪;2014年七夕,台风“夏浪”和“娜基莉”也是成双出现……

  8月5日,西湖现美丽朝霞。通讯员里尔摄

  不过,有约会计划的情侣们也不用太担心,即便面对双台风的“恩爱大戏”,今年七夕浙江的天气算是“刚”住了。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里: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西和沿海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后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下午起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4-26℃。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31-33℃;其它地区:34-36℃。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有没有松了一口气?

  8月6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最高气温预报图。浙江天气官方微博截图

  从目前来看,今明两天的天气还是“热力四射”,但是本周后期可能受台风影响,浙江有望和高温“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到了8月中旬,副热带高压和往年常见的“南亚高压”(副热带高压陆地版)也不厉害,到时候高温还会有,但是高温强度和持续时间都不会长。所以熬过这两天,杭州的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就将结束了。

  随着“利奇马”不断靠近,9到10日受台风“利奇马”严重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明显风雨过程,其中浙东和浙南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杭州方面,预计8月8日起,受其外围环流影响,全市将转为有阵雨或雷雨,气温回落;10-11日风雨影响较为明显,市区白天最高气温在31-32℃。

  看来“利奇马”还是个不容小觑的狠角色。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做好防雨措施,尽量避免出入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



编辑:蓝钦琪 来源:浙江在线 2019-08-07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