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并村更并心 新村新气象

  小梅镇台湖村旧貌换新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郑宠)“新村就要有新面貌,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刻不容缓!”近日,小梅镇台湖村在新班子的带领下掀起了一场拆违风暴,50余名党员、干部和网格员连续作战10天,完成拆违3660.5平方米。

  据了解,台湖村是小梅镇唯一一个在行政村规模调整后重新命名的行政村,包含叶乡、高坑、立东3个自然村。自古以来,3个自然村坐落于台湖山脚下,既是“兄弟”也是“邻里”。由于3个自然村地理位置偏僻、劳动力大量外流等主客观原因,使得村庄发展缺乏活力,停滞不前。

  行政村规模调整为台湖村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契机。“本来3个兄弟村之间交流就不少,合并之后,可以更加便利地互帮互助,吸取对方的优点、改善自身的不足,更好地发展新村。”老党员杨德昌满怀期待地说,村民们亲眼见证了小梅集镇所在地的3个行政村在去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实现美丽“蝶变”,也更加期盼台湖村能早日建成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坚持党旗引领,党员先行,群众融入,合力形成户户联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台湖村党支部书记季必仁向记者介绍新村发展经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才能更好地带动广大村民共同建设村庄绿化、卫生洁化、环境美化的美丽乡村,让村民享有更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红利。

  “调整行政村规模,拓宽发展空间只是第一步,促进融合、达成1+1+1>3的共赢局面,才是真正的目的。”小梅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小梅镇14个行政村将不断完善村规民约,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等形式,凝聚新村群众的人心,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激发新村干部的干劲,推动新村融合发展。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8-07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