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忘初心履职为民 临安全城赞“丰华”

  王丰华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林丹王逸群)8月5日,《浙江日报》头版报道了临安湍口镇迎丰村村委会主任王丰华的感人事迹。担任村委会主任的近6年时间里,王丰华在21本笔记本上记录下迎丰村的点点滴滴,并收集了260个村民心愿,不断为村民圆梦的故事。

  以不变的初心,换取百姓的放心。

  连日来,王丰华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人民谋幸福的事迹,在临安大地上引起了热烈反响。当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向王丰华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临安湍口镇迎丰村

   王丰华的同事们,在怀念他——

  5日傍晚,迎丰村村委会委员方永娥忽然听到当地广播里播放的《21本“村长笔记”记着村民260个心愿他用生命践行承诺……》。她停住脚步,站在马路旁,顶着蒸腾的热气听完了全文,泪水不住地往下流。

  “王主任在的时候常跟我们说,平时多做一点,多努力一点,等到我们老了的时候,看着村里的一点一滴,可以自豪地跟子孙后代说,这些都是我们努力的结果。”方永娥说,如今,他们口中的“村长”离他们而去,而他的精神将永远指引着他们前行。“‘让村民的小汽车开到家门口’是他最朴素的梦想,我们会努力把它实现。”

   王丰华的朋友们,在思念他——

  “现在想起丰华,还是不能相信他已经离我们而去了。”湍口镇前人大副主席、老龄干部孙根义说,他脑海中对王丰华的印象,仿佛还停留在10多年前,王丰华刚刚担任区人大代表时,蹲在昌文线上测试来往汽车的流量,只为提交一份建议。“每次开人代会前,王丰华总是要把周围几个村子走个遍,了解到村里最需要什么,再落笔写下建议。对于没有实现的,王丰华便一次又一次递交建议。就是在连续三四年的建议下,最窄处仅3米的昌文线终于实现拓宽。”

  

  孙根义在手机上查找和王丰华的合影

  孙根义说,曾经无法通行的大车开进了村,曾经拥堵的小路也往来无阻,村民们在一份又一份建议的帮助下,一步步过上了幸福的小日子。“虽然我已经退居二线,但是丰华的这种精神一直影响着我。现在我负责老干部工作,也要处处为他们着想。”

   王丰华的同乡们,在纪念他——

  8月7日中午,临安湍口镇向军文体用品店老板娘胡芃娟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浙江新闻APP上的报道,她还动情地留下了一句话:确确实实的事,村里的大事小事他从不挂账,都是自掏腰包,为他点个赞。

  

  胡芃娟向记者讲述王丰华的故事

  胡芃娟说,王丰华“只饮迎丰一湾水,止用迎丰一张纸”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她。“我相信大家在他的影响下,都会本着一颗廉洁为民之心,踏踏实实工作。”

  

  王丰华和村两委收集的109个村民心愿

  “王丰华同志即便身患重病,仍然心系迎丰,一心为百姓着想,不断实现着村民的小梦想。”8月6日下午,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在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中,也来到王丰华家,看望并慰问其家属。卢春强说,王丰华的身上闪现着一名优秀基层干部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的珍贵品质,他以实际行动赢得了迎丰村民的支持和认可。

  卢春强说,王丰华是值得全区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将在全区开展向王丰华同志学习活动,希望村两委班子要朝这条路上走下去,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在当地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也要以王丰华同志为身边典型,广泛讨论,对标先进,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编辑:蓝钦琪 来源:浙江在线 2019-08-08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