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考察团赴四川昭化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8月5日,市委书记王顺发一行赴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活动。

  在当天召开的2019年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上,通报了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签订了龙泉·昭化创业创新产业园协议、龙泉·昭化消费扶贫协议。

  龙兆学指出,在龙泉的鼎力支持下,两年来,东西部扶贫协作24个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尤其是中蜂养殖、稻渔综合种养、电商、组团式医疗服务、归雁工程扶贫车间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顺利推进,带动了全区6700多名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他要求,今年是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化年”,要进一步深化产业园建设,促进昭化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农业合作,拉长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进一步深化全域旅游领域合作,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文化旅游资源的深度交流和融合。要进一步深化人才交流合作,借鉴学习,不断提升全区干部抓发展的能力。

  王顺发表示,龙泉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浙川两省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政治责任,与昭化区共同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向纵深,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王顺发强调,要在精准帮扶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聚焦产业、项目,帮扶贫困村、特殊困难群体,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制约问题,切实提升精准扶贫水平。要在产业协作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把共建产业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推进,努力构建“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合作共赢”的产业合作新局面。要在消费扶贫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助力昭化农产品对接浙江农产品展销平台,积极引导龙泉农村电商运营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走进昭化,推动昭化培育更多电商企业。要在扶智扶志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加强两地理念交融,加大人才支援力度,加速双方合作向乡村振兴、教育、民营经济发展等多领域拓展。要在社会帮扶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进一步做实村企、村镇、学校、医院结对帮扶和“亲情团聚工程”,让更多的昭化百姓从中受益。

  期间,王顺发一行考察了晋贤乡道角村灵芝产业、卫子镇来料加工扶贫车间、昭化古城丽水三宝馆,出席了百名剑瓷工艺师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爱心拍卖作品展开展仪式、昭化区实验小学剑瓷楼奠基仪式,并为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共建产业园揭牌。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8-09 17: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