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第一经济 大力推进选商引资一号工程

  吴松平专题调研生态工业经济和选商引资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专题调研工业经济和选商引资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高举“丽水之干”行动旗帜,以勇于创新的求是意识、攻坚克难的挺进精神,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第一经济,大力推进选商引资一号工程,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

  8月6日下午,吴松平带队来到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和炉田工业园区,走访调研森亚板业、基力思空调等外贸型企业。他鼓励企业要切实增强发展信心,根据市场需求积极转变发展思路,调整经营管理策略,努力拓展国内外市场,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吴松平还实地察看了安仁镇蓝狮畈区块小微园和昌文岗区块工业园区建设情况,以及选商引资促签约、促落地、促投产项目,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现场交办、现场解决。

  在7日下午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吴松平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出“高开稳走”的良好态势,尤其是工业经济持续向好,质量效益不断提升,顺利实现“半年红”。他强调,面对中美贸易摩擦等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带来的挑战和压力,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第一经济。要着力扩量提质,扎实推进规上企业发展、规下企业培育和“低小散”企业整治,做好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减法”。要着力培大育强,重点培育一批成长潜力大、发展速度快、商业模式新、产业特色鲜明的行业领军型企业。要着力大拓快建,加快“一区四园”工业园区和小微园区建设,不断拓展工业空间、增强发展后劲。

  吴松平强调,要大力推进选商引资一号工程。要围绕产业培育,突出领导招商、专班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和奖惩招商,进一步创新招商思路、增强招商力量、改进招商方式、完善招商机制、优化招商环境,着力引进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和战略性影响的大项目、好项目。

  吴松平要求,要大力提升服务质效创一流环境。要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准确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发展新形势,全方位做好工业、招商等新政的宣传解读,进一步提高企业难题办结率,指导和帮助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对经济形势和经济数据的研究分析,为政府科学决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依据。

  会前,吴松平还看望慰问了经济开发区招商队伍。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8-09 17: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