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农技专家组团赴龙技术指导

烈日下奔波,只为农民增收

  见习记者叶萍通讯员季镇涛章宁

  盛夏的烈日炙烤着大地,似火的骄阳掀起滚滚热浪,却正是高山茄上市的时间。城北乡高海拔种植的山地茄子,牵动了一群农业技术专家的心。

  8月7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技推广中心、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与我市相关产业的农技干部、农技员一行70余人,走进了城北乡大贵溪村。当天上午,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试验基地,专家们现场详细考察了茄子砧木品种,现场共展示了10余种不同的茄子砧木,还通过引种筛选我市最佳栽培茄子品种。随后,专家组仔细察看了标准化栽培基地的蔬菜生产情况,包括肥水一体化、微滴灌设备使用、绿色病虫害防控设备使用等情况。

  算清家庭农场是城北乡山地茄子标准化栽培示范基地之一,他们在东莱村建立的55亩茄子基地,按照标准化技术,采取集约化育苗、嫁接苗栽培、肥水同灌、物理杀虫等增效栽培技术。基地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基地茄子通常在3月中下旬播种育苗,5月中下旬定植,10月底结束,目前正是大量上市期间。农技专家认为,该基地生产的高山茄子大小长度适中,色泽好,皮薄肉质细嫩,口感很好。产品达到绿色蔬菜的质量标准。据了解,为深化市校合作,助力农民增收,前不久,我市与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力争把科研院校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技术优势转化为我市的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加快实现创新链、产品链、价值链“三链融合”。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农村要振兴,首先产业要振兴。如何把浙大优势转换为生产力,提高产业附加值,是当前市校合作的关键。这次省农技专家的送技术、送服务活动,也是双方合作升级后的大型组团服务活动。

  “无论人才还是技术层面,双方的合作肯定会进一步加强。比如说技术方面,把原有的特派员工作继续深化,把不同的农业产业特派员尽量优先挑选到龙泉来,到基地上面来进行落实。我们还会与龙泉的企业、农业相关单位一起申请各种项目,加强农业推广项目的落实。”浙大新农院(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院长、主任叶兴乾表示,与龙泉的全面战略合作,开启了浙大与龙泉市农业合作新篇章,希望通过交流,助力龙泉乡村振兴。

  据了解,省农技专家团还分组深入我市西街街道、八都、小梅、兰巨、道太、竹垟等乡镇,现场对我市蔬菜、茶叶、粮食、畜牧、中药材、水产等产业的进行技术指导。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12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