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领导分赴一线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杨震山金伟红)8月9日下午,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等副处以上领导,分赴各乡镇(街道)一线检查指导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工作,推动各项防台防汛措施落到实处。

  市委书记王顺发先后来到安仁镇敬老院在建工程、安仁码头等重点区域,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渔船避风等情况。检查中,王顺发强调,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防台防汛的首要任务,要切实落实在建工程、码头等重点区域的防御措施,该停工的必须停工,该撤离的坚决撤离,决不能存有丝毫的侥幸心理。

  王顺发强调,当前,全市已进入实战状态,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丽水市防台工作会议精神,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时刻关注台风动向,严阵以待、严实作风、严密布防,把问题考虑得更复杂一些,把措施落实得更扎实一些,从严从实做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人员转移、应急储备、队伍动员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硬仗。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前往八都镇溪坪区块、平山岭区块项目施工工地和砩矿矿山,现场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并沿八都溪察看沿线防洪设施建设情况。吴松平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员转移到位、巡查排查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应急抢险到位、值班值守到位。要严防隐患风险,重点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沿河沿路等区块薄弱环节的排查整治,注重防范高空坠物,切实提高科学防控能力。要严防次生灾害,高度警惕并全面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内涝、山体滑坡等情况,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来到上垟镇,深入木岱口村岱源自然村,实地察看了相关地质灾害点,检查存在隐患的重点区域。叶石玄仙叮嘱当地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于防,突出重点,全力做好人员转移工作。要严格按照防台预案要求,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防台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台意识。

  其他副处以上领导也纷纷奔赴各自联系的乡镇(街道)一线,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12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