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家门口的银行真方便

龙泉锦溪最多跑一次 “跑”进村民的心坎里

  最近,锦溪镇双岭区片4000多村民有了一件大喜事:盼望已久的信用社服务网点已经落户岭根村了。

  龙泉市锦溪镇岭根村是原双岭乡的政府驻地,下辖岭根、岭上、百里、黄永四个行政村,距八都镇龙竹村1公里、王淤村1.1公里、署网村1.3公里,距竹垟乡良溪村1公里、红坞村4.5公里,9个行政村共计9000余人口。而在这人口聚居的地方却没有一个银行服务网点,邻近村民办理存取款、缴纳水电费等业务都要跑到10公里以外的银行服务网点办理,9个行政村中距银行服务网点最近的一个村步行也要30多分钟,最远的则需要2个多小时。

  由于近年来村中的年轻人都外出务工,留守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和小孩,他们既不会开车又不会骑车,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都靠步行,村民反映极其不便。为了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锦溪镇政府积极协调市相关单位,多次座谈汇报、现场核实、入户调查走访,决定在岭根村增设信用社服务网点,经过市相关单位及锦溪镇政府的不懈努力,实现了在岭根村增设银行服务网点的梦。

  岭根村信用社服务网点已正式开展运营,辐射相邻8个行政村,惠及近9000人口,实现了“家门口”的银行服务网点。岭根村村民谭天赐不禁感慨地说,现在步行到信用社办理业务只要5分钟就够了,以往要步行到10公里以外的网点办理,像我这样70几岁的老年人来说非常的不方便,这真的是件非常接地气、顺民心的大好事,感谢政府啊!

  锦溪镇岭根村信用社服务网点的设立,是锦溪镇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体现,是真正的惠民之举。

  通讯员:周小伟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8-12 11: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