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严阵以待 各乡镇防台攻坚全力以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王苏珍林欣颖金伟红项素兰)“家金伯,你听我劝,到村避灾安置点住一晚,等明后天天气好转了再回家。”8月9日21时,城北乡的乡干部毛传标与上田村村委主任毛仁善踩着泥水,挨家挨户走访,提醒村民注意防台,面对不想转移的毛家金、卓陈英两位老人,毛传标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劝说。

  “嘴巴都说干了,终于被我们说通了!”在安顿好毛家金两夫妻后,毛传标与同事又奔赴下一个隐患点巡查。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来袭,城北乡全体党员干部严阵以待,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党员干部冲在一线。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出现强风暴雨。为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工作,8月9日,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分赴乡镇(街道)一线,检查指导防御台风相关工作。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准备抢险物资、设立转移避灾点,深入各行政村、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项目工地等开展巡查,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并做好游客、尤其是驴友的安全劝导。

  全市部署会议后,屏南镇镇、村干部立即到岗到位,实地察看防汛重点地段,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等区域进行巡查。8月10日,受台风影响,高山四季豆、玉米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镇干部迅速开展灾情统计,并安排技术人员对受灾农户进行灾后自救指导。

  和屏南一样,同属高山乡镇的龙南乡,受台风影响也出现大风暴雨天气,乡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赶往各村查看受灾情况,指导农业生产救灾、防台物资准备、值班巡查和人员转移等工作。

  8月10日上午,受台风影响,住龙镇红星村西井自然村树木压断电线,横倒在公路上,乡镇干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历时半小时抢通道路。

  据统计,自8月7日以来,市防指、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单位共发布预警短信3万余条,并对全市19个乡镇(街道)进行跟踪督查。截至目前,全市共转移人员69户265人。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8-12 16: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