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计划于年底前完成全线主体工程贯通

瓯江绿道龙泉段加快项目“进度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管婧)“兰巨养生绿道是瓯江绿道的其中一段,是一条步行、骑行综合道,全长10.3公里,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将于8月底与城区贯通。”近日,市绿道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0多天后,一条新的集休闲、观光、养生、怡情于一体的环形观光走廊将呈现在大众面前。

  瓯江绿道是丽水“一江丝路盛景”的载体,定位为浙江大花园的核心品牌、国家河川公园的先行工程、世界一流的滨水绿道。瓯江绿道龙泉段起至小梅镇金村,终至云和县麻垟村,全长280公里。今年以来,我市以“一带两区多节点”为抓手,全力推进全线贯通工作。同时,不断丰富生态旅游内涵,努力使其成为农民的致富之道、市民的健康之道和游客的快乐之道。

  “这里山清水秀,真是太美了!”温州游客雷会榕告诉记者,她暑假带着孩子周边游,首站就选在兰巨。她说,带着孩子骑行游玩,沿着绿道穿过竹林、菜园,处处都是生机盎然,周围还有葡萄、火龙果、西瓜等水果采摘区,惬意不已。

  同样,查田镇的村民也总会赞叹,今年是查田“大蜕变”的一年,这其中,绿道建设功不可没。在查田镇集镇段右岸,1.5公里的集镇绿道贯穿多个景点,串联起该镇重要商圈及观光节点,并融入村民生活。

  作为查田集镇的“点睛之笔”,绿道俨然成为了村民们的网红打卡点。在梅溪边的公园下,记者看见,绿影婆娑、花团锦簇中,一条室外透水混泥土浇筑的绿道掩映其中,时不时就会有人前来锻炼、赏景,这也给村民们带来了商机。

  “今年4月,我就和丈夫在这租了房子开农家乐,收入很不错。”见来访的记者,兴二农家乐的老板林金梅喜笑颜开。林金梅是查田本地人,原本在外有稳定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夫妻俩瞄准了这里的商机,毅然辞去工作回乡创业打拼。“现在只是起步,以后游客会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意会越来越好的。”对于未来的发展,夫妻俩满怀信心。

  据了解,截至7月底,瓯江绿道龙泉段已累计完成年度投资2.7亿元,新建绿道51公里,计划于年底前完成全线主体工程贯通。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14 10: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