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铸就龙泉“精神之剑” 坚定厉行“丽水之干”

勇当新时代“两山”发展的“挺进师”

中共龙泉市委书记 王顺发

  丽水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发出了“用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永做奋力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师’”的动员令。长期以来,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和剑瓷精神在龙泉这片红色热土交互融合,成为流淌于剑川儿女血脉、激励龙泉人民在前进道路不断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力量源泉。新时代,我们要用浙西南革命精神、剑瓷精神铸就龙泉“精神之剑”,厉行“丽水之干”,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勇当新时代“两山”发展的“挺进师”。

  突出忠诚使命内核,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剑瓷匠心致初心,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龙泉特质。把习总书记的“丽水之赞”、在我省工作期间三次来龙泉考察时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忠诚使命的思想自觉和坚定行动,保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核心战略定力,坚决扛起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精彩续写践行“两山”理念龙泉答卷的神圣使命,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

  突出求是挺进特质,谱写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时代新篇。立足“生态是最大优势,文化是最足潜力,发展是最重任务”的最大实际,紧紧抓住并用好“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实施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创新运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主动融入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全市“一带三区”布局,深入探索“红绿”融合创新转化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机制,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实现GDP和GEP“两个较快增长”。

  突出植根人民指引,汇聚勠力同心创新业的磅礴伟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三服务”活动,深深扎根群众之中,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聚力抓好就业创业、富民增收、教育医疗、治危防患等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汇聚共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磅礴力量。

  (原载2019年8月13日《丽水日报》一版)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8-14 10: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