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驰援温岭 “龙电铁军”53小时接力奋战

目前,龙泉电力负责的51条受损主线及支线已全部恢复供电

  本网讯(记者 王苏珍 通讯员 褚津津 徐立仁 沈志远)8月13日下午,温岭市石粘镇10千伏利鑫644线完成抢修。“龙电铁军”历经5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51条受损主线及支线恢复供电,圆满完成此次弛援台州电力抢修任务。

  据了解,在本次驰援抢险行动中,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温岭市石粘供电所的抢修任务。温岭市全市用电负荷约60万千瓦时,其中石粘镇用电负荷约20万千瓦时。“利奇马”台风导致石粘镇82条电力线路受损,大片居民区停电。

  灾情就是召唤,支援就是责任。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成立驻台抢险保电临时党支部,于8月10日中午,带领首批62位驰援抢修人员到达温岭。截至目前,我市电力部门克服原本夏季用电高峰期生产任务繁重、电力人员紧张等困难,共集结三批共82位业务精英骨干,派出16辆救援车辆,其中重型吊车2辆、应急照明车1辆,全力支持温岭市灾后重建工作。

  台风过后是晴天,脚下遍地泥泞,头上却是烈日当空。面对灾后满目疮痍的温岭电网,面对群众一张张渴望复电的脸庞,队员们深感责任在肩。大家有序分工,翻山越岭、走村串户,或处理断杆电线、清理受台风影响折损的树枝,或安放线盘、挂接地线,一个个忙得汗流浃背,充分展示出“龙电铁军”肯吃苦、能打硬仗的可贵精神。

  在石粘镇长大村10千伏大港548线现场,被台风刮断的水泥杆倒在泥田之中,另一基水泥杆则倾斜在一旁,仅靠电线牵引着,摇摇欲坠。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8名抢修人员合力更换断裂水泥杆,扶正倾斜电杆。湿烂泥泞的田地增加了抢修难度,抢修人员脱掉雨靴,挽起裤腿,赤脚站在泥田中,经过3个多小时全力抢修,大港548线全线抢通,并成功送电。

  “老婆,我们约好的湄洲岛旅游去不了了,下次吧!”8月12日中午,台州温岭市电力抢修现场,忙碌了一上午的蒋中斌放下抢修器具,在捧起盒饭之前,先给家中的妻子拨打了电话。蒋中斌是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普耀公司施工队十班二组班长,为第二支援梯队抢修人员。湄洲岛之旅原是妻子特意送他的五十周岁礼物,也是他们夫妻首次外出旅行。为了灾区居民早日恢复供电,他毫不犹豫就取消了。

  “兄弟们,只差最后一条主线了,查找确认故障后,马上开展抢修,胜利就在眼前!”8月13日11时,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驻台抢险保电临时党支部书记胡标给抢修人员鼓劲。作为驻台抢险保电临时党支部书记,胡标统筹抢修全局,来回奔走各条战线,指挥抢修,督导安全,时刻叮嘱抢修人员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抢修复电。

  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许旭军连续几天接了上百个电话,喉咙都沙哑了,依然奋战在最前线,考虑每个抢修细节,确保万无一失;党员徐立仁白天跟随抢修人员奔赴现场拍摄,夜里整理素材、撰稿……驰援台州抢修复电,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驻台抢险保电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抢修人员连续多天作战,圆满完成驰援工作。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8-14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