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灾后首笔政策性农业保险赔付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萍 通讯员 徐贤芳)“这笔赔款来得很及时,对我们接下来开展灾后复产帮助很大!”8月13日上午,接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泉支公司支付的33.28万元赔款,一直愁眉不展的宝溪乡高山村党支部书记王盛林露出了笑脸,因为受灾农户们复耕复产有了盼头。

  记者在宝溪乡高山村四季豆种植基地看到,台风过后,460余亩的四季豆被刮,大部分植株坏死,枝叶受损,四季豆没法继续生长,损失较大。幸运的是,农户们给四季豆购买了保险,一亩的保费为32.4元。根据这次受灾受损程度,可以得到每亩720元的赔付,这让受灾农户们告别了以往遭遇台风等自然灾害时只能自担损失或依靠政府救助复产的被动局面。拿到赔款后,王盛林表示,他打算马上安排人员清理现场,购买化肥复耕,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据悉,受此次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我市高山蔬菜受灾严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泉支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13日下午,保险理赔工作人员给高山村受灾农户送去了保险赔款,这也是“利奇马”过后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的首笔理赔。

  “受灾农户这次主要是参加了政策性农业落地蔬菜保险,这个保险由省级财政和县级财政补偿70%,投保人自己承担30%。我们保险公司和农业农村局专家会根据台风损失对投保人、乡镇进行损失核定,再作出相应的理赔。”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泉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14 10:08



龙泉政府网